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洪伟的博客

电子商务观察

 
 
 

日志

 
 
 
 

网络推广工作室运营之我不懂销售?  

2010-05-12 19:20:35|  分类: 网络推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我写了网络推广工作室正式运营后,自己在实践中的一点感想,不过有点记流水账的意思。虽然自己就是做论坛营销开始的,但是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执行这块工作了,所以在才开始做的时候,确实遇到了很多实际问题,不过经过几次的执行,不管是我,还是整个团队,执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已经能独立的完成自己的任务,现在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放手让他们去做,出现错误不要紧,只要能发现自己错在了什么地方,怎么避免这个错误,绝对不会在同一个问题上犯第二次就成。

 

我不懂销售?

 

         4月份重庆晚报董姐写了一篇关于我们创业的报道后,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机会,不仅是重庆本地的一些传统公司,甚至还有重庆本地的一些互联网公司也有邀请我加盟的。也有一些外地的公司,如广东,浙江,上海这边的,都有跟我接触过合作的事情,但是最终都没有真正合作的。可能正如广东这边一个家公司工作人员所说的:“我不懂销售”。

 

        听到对方这句话后,我也一直在想,我到底是不是真如这个朋友所说的,我不懂销售呢?可能对方说得也对,销售确实是我弱项,我是一个比较直爽的人,我不会像根多人一样,把客户的钱忽悠到自己口袋为最终目的。不过有的客户确实也愿意被人这样忽悠。

 

        经过细想,在没有成立工作室的这一年多以来,这些与我接触的公司中,没有能达成合作的,大多都是因为我没有在合作之前,给对方做一个操作方案。未能给对方方案的原因很简单,一个详细的执行方案,只要稍微懂点推广的人,都能够来执行这个事情,只是在执行的时候,会走一些弯路和多浪费一点时间。如果我都能按照对方的要求来做这个方案的话,那我每天除了做这个事情之外。不用再做其它的事情了。其实很早之前,我不会拒绝客户的这个要求,不管能不能合作,我对会给对方做上一个方案。可是对方拿到方案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我了,过段时间再看对方的网站,基本上就是按照我所做的这个方案来执行的。所以后来朋友就劝我,不要轻易的给对方做这些东西。要是对方要方案,可以先收取方案的费用,如果最终能合作,可以在合作的总费用中扣除方案的费用,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利益。

 

为什么我不愿意做方案?

 

        在董姐的文章见报后,重庆这边一家公司找到我,想让我帮忙推广一下他们公司的产品,对方还是跟之前我遇到的公司一样,要我做个方案和报价给对方,我考虑到大家都是重庆的,我就答应了,但是我当时说明了,我只能做个简单的执行方案,不会把详细的东西做在上面,如果达成合作后,我会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完善成为一个详细的执行方案。当时对方也答应了,我就利用周末的时间,分析了对方网站和产品,做了一个简单,但是很实际的一个方案,周一交给了对方,对方说先看看,下午的时候,对方的另外一个工作人员加我Q,不过加我Q不是为了跟我谈下一步怎么合作的事情,而是问我一些很可笑的问题,具体问的啥,我就不说了,后来我拒绝了对方。另外还有一家广东这边的公司,也就是说我不懂销售的这个朋友,当时要我给多一个方案,我没有答应,我确实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不可能的事情上面,最初的时候,我已经在QQ上给对方谈了他们公司产品和网站的一个推广思路,其实已经很明确的告诉了他,他的产品和网站需要该怎么来执行这个网络推广的事情。后来因为这个方案的事情,没有能继续谈下去。

 

合作应该是双赢,是互信的

 

         其实还是有很多客户很简单很干脆,经过简单的交流后,把总体的思路给对方说完后,对方当即就确定了合作,这样的客户我还是遇到不少。因为对方在加我之前,都会对我进行一些了解,特别是业内口碑方面的了解,所以在合作这个事情上也很干脆,很直接的达成了合作。我一直都在说,信任是合作的基础,合作最终的目的就是双赢。(文/彭洪伟)

 

 

    本文发布在彭洪伟网络推广博客 www.penghongwei.com (转载请保留)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