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洪伟的博客

电子商务观察

 
 
 

日志

 
 
 
 

2010年中国二手车垂直交易网站将迎来春天  

2010-01-21 14:12:22|  分类: IT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看到媒体报道称:国家从去年年底提高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额度,私家车补贴标准从“统一为6000/辆”提高至“1.35升及以上18000/辆;1(不含)1.35(不含)10000/辆;1升及以下6000/辆”。这不仅使补贴额度最多提高了1.2万元,而且实现了按照排量分级别补贴,更加符合私家车主的售车心理。符合条件的车主可同时享受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和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徵政策,新政策从11日起正式实施。

 

         这一政策的出台,不管是对汽车厂商,还是消费者,或是汽车相关的产业,都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就从二手车交易来看,自2001年中国新车市场出现第一轮井喷行情以来,汽车大踏步进入千家万户,而今8年过去了,当年先行购车的人将相继进行汽车的升级换代。经过8年积累,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超过1.7亿辆,按每年更新5%计算,规模也将达到八九百万辆。加上中国新车市场在09年又出现了一轮爆发式增长,这也将带动国内的二手车交易。

 

 

          根据艾瑞在09年对中国汽车垂直网有效访问时间和用户数据分析显示,2009年前三季度273二手车交易网的用户季度有效浏览时间增长迅速,其环比增长率连续两个季度超过100%.艾瑞咨询分析认为,其原因在于2009年前三季度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的快速增长,2009年前三季度,全国共交易二手车238.3万辆,同比增长28.4%,而273二手车网作为知名的专业二手车交易网站,其季度浏览时间也得以迅速增长,用户粘性快速提高。

 

 

 

          N年前的时候,每当人们提到二手的商品时。总会觉得这样的商品,都是别人使用后,觉得商品存在了某种质量问题的时候,才会拿出来卖给有需求的人。不管是二手的电脑,还是二手汽车,都是如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民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商品的更新换代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脑两年一换,汽车3--5年一换,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而实际上这个时间还在缩短,已经开始很多1-2年就换车的,这样的现象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已经不存在之前人们的这种使用坏了再拿出去卖的观念了。

 

         在一些二手车市场相对规范的国家,其二手车交易量都远远超过新车,是新车的1.5~3.5倍,且形成了品牌专卖、大型超市、连锁经营、拍卖等并存的多元化经营体制,而互联网的应用,让消费者选购或出让车辆,更加便利。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观念的转变,很多人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二手车,促使了中国二手车交易量出现快速增长。我们有理由相信,2010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金额的大幅提高和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徵政策的实施使汽车更换速度得以加快的同时,二手车市场也将成为受益者。2010年,对整个中国二手车交易市场和二手车交易垂直网站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对于像273这样的知名全国连锁二手车交易网站来说,既是机遇,同时也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在提升品牌知名度的同时,还有加快全国实体连锁店的布局,抢占先机,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

 

     2010年,中国二手车垂直交易网站,必将迎来春天。/彭洪伟)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