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洪伟的博客

电子商务观察

 
 
 

日志

 
 
 
 

《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诠释了SNS前世今生  

2009-12-27 16:34:14|  分类: IT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一书的作者之一“西门柳上”。能认识他这样一个在国内知名SNS站任职,写过多本书的名人,对于我这样的小人物来说,倍感荣幸。认识西门的时候,他和马国良,刘清华一起创作的《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这本书已经出版发行了,当时他也送了一本给我。

 

由于我搬家的原因,这本书的几经周折才送到了我手上。但是收到这本书的时候,我还是很开心的,一口气就把整本书阅读完了。当看完这本书后,我才认识到,SNS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是很大的,SNS已经涉及到自己工作,生活,娱乐等方方面面了。在没有看这本书之前,自己完全没有认识到这些东西。惭愧啊!!这本书,起码让我对SNS有三点新的认识。

 

一,SNS对于普通网民生活的影响

 

其实从去年开始,SNS就是互联网一个比较热点的话题,很多互联网的大佬提到,09年将是SNS的元年,09年,SNS会像井喷一样爆发。像我这样普普通通的互联网工作者,对于SNS的理解,肯定没有本书的作者和互联网大佬他们理解得这样透彻。不过看完这本书后,我才认识到,SNS已经影响到普通网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工作,学习,到与好友互动,情感交流。甚至本书还详解了奥巴马如从通过SNS来竞选美国总统,最终获得当选美国总统。其实前不久,一个朋友的准备换工作,就在他常去的一个SNS发布了求职的帖子,结果一下有几家互联网公司找他询问相关情况,最后确定了一家不错的互联网公司。短短两天时间,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想这就是SNS的魅力吧!如何玩转SNS网站;如何通过SNS网站解决你自己根本不可能解决的问题;如何让你一个普通的网民,成为SNS好友心中的明星,看完这本书你就一清二楚了。

 

二,SNS网站该如何运营

 

对于SNS网站的运营,本书也进行了相关案例的分析和详解。在国内99%以上的IT人都应该知道开心网(kaixin100),校内网(现在更名为人人网)和51这几个SNS站中的一个吧!但是对于他们的发展历程,可能就只有为数不多的人才知道。还有国外的FriendsterMyspaceFacebook等,本书对这些SNS网站如何突出重围,找到自己发展中的蓝海。都做了详细的案例分析说明。要是你作为SNS网站的运营人员,我可以肯定的说,看完这本书后,你的运营思路会有一个很大的进步,使其在运营SNS网站时,更是如鱼得水。

 

 三,如何借用SNS平台进行网络营销

 

     SNS的火爆,使其成为网络营销的又一平台。在SNS平台进行网络营销,已经获得成功的营销案例也数不胜数。从企业品牌营销,产品营销,再到个人品牌的营销。这些营销内容在各大SNS站随处可见。新浪科技主编曹增辉曾经说过:“SNS网站就是媒体。SNS网站正在成为信息传播的一个重要渠道”。随着国内外大大小小的站点都对外开放了API,这样不仅给企业增加了更多的营销渠道,同时也是给网站本身的发展增加了筹码。虽然本书并没有详细介绍如何通过SNS平台进行推广,营销的所有方法和技巧,但是详细的介绍了通过SNS平台进行网络营销时候,如何才能获得更好效果的一些思路和案例。通过本书的一些相关介绍,会使你耳目一新的。

 

最后,这只是我看完本书后的一点读后感吧。对于《正在爆发的互联网革命》这本书的诠释肯定不是笔者这短短一千字就能说明白的。所以要想更深入的了解本书,只有自己亲自阅读后才能体会到。

 

  

 

作者简介:

 

西门柳上:真名“韩隐博”。“新势力文丛”策划人,现就职于某知名SNS网络公司。混迹多个圈子,出版,传媒,广告,互联网等,对跨界传媒(Crossover)一往情深。对新媒体,网络口碑等有较深入研究。主编有国内首本博客杂志书《UP势力》,个人著作有《我就是火影忍者》,《摩羯座说明书》等。(文/彭洪伟)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