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彭洪伟的博客

电子商务观察

 
 
 

日志

 
 
 
 

透过申通“封杀”淘宝传言,看电子商务物流发展方向  

2009-11-24 15:30:03|  分类: 电子商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申通“封杀“淘宝的传言在电子商务行业中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在各个淘宝卖家聚集的论坛,QQ群都能看到大家在对这一事件的热议。热议的大致内容就是:申通公司的有关人员透露,淘宝压价很厉害,近期南方雪灾又给运输造成很大的困难,再加上近期燃油费用的上调,申通公司才决定不再接收淘宝卖家发件申请。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申通“封杀”淘宝事件。其它的物流公司也跟淘宝反水,纷纷要求涨价,提高相关费用。这一事件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把申通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针对网上流传的申通“封杀”淘宝的言论。申通公司1123日出面对相关言论进行了澄清:申通快递并无任何所谓封杀淘宝业务的说法,也无任何所谓申通快递内部罢工等现象。虽然此次封杀传言虽然以申通的申明画上句号,然而这一事件给我们电商人和电子商务公司敲响了警钟,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思考。

 

其实作为电商人来说,物流对于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所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从大名鼎鼎的京东在全国主要城市的物流配送点的布局,到非常OK网这个新秀电子商务公司策划中的客户服务中心全国主要城市落地布局。能很清楚的看到电商企业对物流这个环节的重视程度。

 

物流在整个购物环节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也是单子是否能完成交易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作为买家,我们除了关心商品质量,售后服务等,我们还关心购买的商品在物流配送环节的安全性。消费者从你的平台上面,选购了一件商品,并完成了下单,付费等前期的交易程序。然后就在家等着物流公司送货上门,签单,收货。现在是否能完成这笔交易,就得看这个商品的配送流通环节了。这个不仅是对物流公司的考验,这个也是对商家的一种考验。如果一件商品在流通环节上面出现了问题,作为买家的消费者,首先想到就是:“是不是这商品本身就有问题呢?”他不会首先想到这个问题是因为在流通环节中出现的。所以平台对物流这个环节,应该加以重视。

 

随着网购人群的急剧增加和电子商务平台的成倍增长,网络快递物流运营水平却逐渐成为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使很多电子商务公司变得被动。其实他们很多人都已经看清楚了这个现状,都在想尽办法的来把被动变为主动,目前电子商务公司为避免出现这样的被动局面,主要是通过与多家物流快递公司进行合作,还有就是,一些有实力的公司,如京东,非常OK网这样,把配送物流点落地到全国各地,缩短商品配送路程和时间。尽量避免因为物流公司运力的原因,导致商品配送时间被延后甚至是无法配送到用户手中等问题,因而获得更多的客户,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其实说到底,物流行业要想发展,与电子商务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电子商务之所以今天能高速发展,物流行业是功不可没的。他们就像一对情侣,只有紧紧的拉住对方的手,才能共同发展壮大。(文/彭洪伟)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